close
不塑已經一陣子了,如果要說覺得最有用的配備是什麼,應該就是一套提袋與盒子的組合了吧,不但平日可以帶便當,即使是不帶便當的人也可以在中午覓食的時候用以取代台灣常見的美耐皿餐具,使用美耐皿餐具雖然不會製造垃圾,但用美耐皿裝進熱食卻是對自己的健康不好,做不塑不但是做地球的環保,也是讓自己的身體能夠過得更好,帶著自己的餐具去買外食吃起來也才安心,如果是要外帶的話更是需要使用自己的盒子了,外帶不但會製造很多垃圾,外帶的紙盒和塑機袋尤其容易析出不好的物質,而自己帶盒子不但環保還可以讓食物看起來更好吃,完全是網美必備物阿!!
 
找到一個自己喜歡到願意天天帶出門的盒子真的是不容易,經過好一陣子的糾結,最後我選擇無印良品的琺瑯瓷盒一大一小,作為我外出使用隨身攜帶,IWAKI 800ml盒子一個作為放在冰箱貯藏之用,無印琺瑯盒又輕又好看,密封效果也可以接受,只要不是整個翻倒,就不會讓湯湯水水灑出來,而IWAKI我則是看上他沒有矽圈易於清理,又是耐熱玻璃從冰箱裏面拿出來可以直接加熱,也十分方便,這三個盒子用到現在雖然偶感不足,但使用起來還是非常喜歡,真的替我省了很多塑膠盒子袋子呢。
 
而袋子我選擇的是無印的A4有機棉袋,因為放食物的袋子真的ㄈㄟ容易髒,所以我也沒打算太好看的袋子, 選一個沒有裝飾的簡單袋子就行,尤其這袋子非常的薄,可以直接丟進洗衣機裡面洗也不怕不容易乾,放進琺瑯盒子尺吋非常的剛好,即使搖晃袋子也可以讓袋子裡的盒子不翻倒,用到現在,真的覺得這一組搭配是我心中的定番呢!
 
其實這些或許每個人家裡原本都有,在添購新的盒子之前也不妨先試試看家裡是不是已經有了呢,如果真的覺得有不足才另行購買,如果真的要買也要好好考慮才買,有意識的購買,就是不塑的核心理念哪!
arrow
arrow

    不塑生活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